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学工组长首次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997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学工组长首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副部长商守卫,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各二级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沈红主持。

会上,车纯贤宣读15名辅导员同志担任学工组长的通知,商守卫解读学工组长的主要岗位职责。

宋健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二级学院学工组长设置的缘由并提出期望。他认为二级学院学工组长的设置有利于压实辅导员“直接责任人”职责,有利于落实辅导员“学生党代表”制度,有利于夯实学校“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张以林强调,二级学院学工组长的岗位有其不可替代性,他要求各学工组长不断强化工作的统筹,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环境支持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张以林希望各学工组长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强责任、优服务、永创新、树品牌”,切实履行教育部43号令中辅导员的九项职责,实现标准化流程再造。

在二级学院设立“学工组长”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二级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和队伍建设体系的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