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329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


法学院学生党员合影


  (记者 魏文婕 刘欣怡 摄影 曾雅欣 陈欣誉 施浩雨 张文静)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在东大门升旗台举行。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相关部门、法商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晨光微熹、微风拂面,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现场师生高声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党委常委张以林在讲话中对经院学子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经世致用、专注实学的办学理念,以务实的精神笃定前行。第二要勇于创新创造,发扬除旧布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创新的姿态追求卓越。第三要砥砺奋斗,继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祖国共奋进,用勤劳和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湖北省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田慧同学发言。她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实践中深刻地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田慧表示,一路走来,经院带给她的不只是红红证书的堆砌,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丰盈。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扮靓青春起色,用奋斗升华人生价值。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法学院的同学们在学生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李珺的带领下,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手拿小红旗,拍照纪念。法学Q1741鲍孜安说:“学校组织国庆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可以在祖国生日当天感受这个节日的意义。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特殊时期,同学们更应传承爱国精神,增强爱校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