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子获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冠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85

    3月24日,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由审计Q1541潘文波,财务Q1542班张柳烨、柯尊意,注会Q1543班王金科组成的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夺得华中赛区第一名,进入全国总决赛。指导老师为殷治平、余四林。

    大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每个学校各选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区域赛,区域赛的前两名参加全国总决赛。华中赛区涵盖湖南、湖北、江西和河南四省,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48所高校参赛,赛程分为案例分析大赛和EVC实战竞赛。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促进各高校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对财会专业教学改革。同时,EVC大赛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极大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