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有约,与陶慧老师相约 ——校园新闻报道与摄影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44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爱心超市讯)3月29日下午,在桔八、桔九连廊爱心超市的会议室里,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陶慧应邀参加爱心超市举办的“爱心有约”活动,以“校园新闻报道与摄影”为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李丹丹老师以及爱心超市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陶慧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列举大量的实例向爱心超市的成员们讲解了消息报道、通讯报道以及校园新闻摄影技术三个方面的知识。以我校荣获新闻奖的新闻稿为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将新闻稿写得生动深刻的技巧。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实用性强,融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于一体,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爱心超市成员们踊跃提问,陶慧老师逐一耐心解答。最后,陶慧老师还现场点评了爱心超市的照片墙,为爱心超市的宣传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新闻写作领域有了新的认知,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实践中学习与进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做好爱心超市的宣传工作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