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89

108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校领导鲁晓成副校长携科研处处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多名学生就图书馆使用问题、食堂饭菜问题、考研问题、寝室用电供水等系列问题和在座领导面对面沟通。各位领导耐心倾听、解答并且记录。领导们亲切的关怀使同学们倍感温暖。

会议伊始,鲁晓成就各种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校领导接待日的举办,是要做好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倾听广大同学的声音,及时解决问题,共同营造一个爱学、和谐的校园。

图书馆馆长回答了图书馆的使用问题,表示在考研的关键时间,图书馆会为学生提供好的复习环境,帮助考研学子全力备考。并对读书室问题、书籍存放问题做了相关解答。他向学生们解释,读书室堆放学生物品虽然方便学生学习,但存在一定卫生问题和不正当占座问题,并有很大的财产丢失风险。综合以上考虑,学校图书馆改善了读书室的使用规则,在场同学对学校的决定纷纷表示理解和赞同。

除此之外,领导们还对食堂部分窗口收费不标准问题,校园网络不稳定问题,实习与学业冲突问题等问题耐心作出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鲁晓成积极表扬和肯定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工作,并表示学校各部门将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展开相关工作,以满足学生需求。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同学能们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特别是我校优质的教师资源;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在疫情期间注意自我防护。他还表示,现在处于考研黄金月,学校图书馆该加的灯就要加,各部门要认真衔接、落实各项学生工作。此外,鲁晓成表示,在接待日中希望可以听见同学们不同的声音。大学四年是人生中唯一允许犯错的时光,学生要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可以提升自己、开拓视野。最后,他呼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