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何慧刚出席“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8

1022日下午,学生事务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3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校领导何慧刚携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就学校设施状况、考研准备、课程设置、学校发展规划等系列问题和在座各位负责人面对面。在场的领导们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的诉求,现场给予了问题解决方案。

有同学询问考研复试中导师重点考察学生的哪些方面特质的问题。何慧刚说,学生应该提高综合能力,突出自我优势,扎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同时,要拥有批判性思维。除此之外,还需要培养良好的信息收集处理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针对游泳馆不开放、西区田径场灯光设备故障、课程老师授课理念等问题,何慧刚对此也做出了耐心地解答并提出后续解决方案。他要求一切以学生为本。

有同学关心学校何时可以申硕成功以及何时可以更名 “大学”。何慧刚说:“申硕是我校的短期目标,改名是一个远期目标。2020年是我校申硕决战的关键性一年,在申报硕士点的各个高校中我校有很大的优势,大家要充满信心。对于更名“大学”的问题,学校也一直在努力。但更名“大学”需要很多条件限制,比如要是硕士点授权单位和博士点,还有要提高我校的师资力量和地方高校排名等等条件。

还有同学建议学校可以多开展一些人文讲坛,提高学校学术氛围。何慧刚对此予以肯定。

除此之外,体育学院的学生对自己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及专业发展前景提出疑问,教务处负责人现场为此生做了解答,并承诺对课程设置不足之处予以完善。

活动结束以后,何慧刚积极肯定了学生事务中心的工作,并且称赞同学们不仅注重个人成长,还关注学校发展的优良品质。最后,他勉励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学术氛围浓厚,以人为本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