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暨就业技能训练营顺利开展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29

  为提升在校生求职实战能力,助力学生提升简历撰写和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比赛规则,掌握比赛技巧,提升比赛能力,人力资源学社与大学生成长工作室于102318:30-20:30在群贤楼412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赛前指导暨秋之韵就业技能训练营活动。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前程无忧资深HR陈鹏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近百余人来到讲座现场,现场座无虚席。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秋之韵重要品牌活动,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模拟求职大赛以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为主题,旨在提升在校生求职实战能力,助力学生提升面试技巧,增强实习意识,做好求职准备,并在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资源,企业获得优先选拔优秀学生的机会。自开赛以来,已经成功吸引242人报名参赛。 

陈鹏老师首先以自身经历为起点,优秀简历为范例,风趣幽默地分享了简历的基本内容与加分项。他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包括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社团经历、专业技能、自我评价等。

随后,陈鹏老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全方面的介绍,他详细讲解了无领导小组的评估因素、常见题型与角色选择以及适用技巧。最后,他热情分享了一些比赛经验、企业面试技巧和个人能力提升的方法。此次活动在热烈非凡的互动环节大公司pk小公司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选手,纷纷表示有如醍醐灌顶,通过学习了解了简历撰写的要点、掌握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法,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