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秋之韵”暨第五届“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面试技能,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资源和机会,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学社于2020111日晚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七届“秋之韵”暨第五届“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李勇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付家荣教授,人力资源系主任熊俊峰老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钱玲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程志辉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邵丹萍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祝天振老师和前程无忧HR陈鹏老师。经过赛前讲座,简历筛选和复赛,共有15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七个环节:李勇老师开场发言—选手进行三分钟个人展示—选手抽题进行就业能力测评—五分钟快问智答—中场互动抽奖—颁奖及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熊俊峰老师总结发言。在开场发言中,李勇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进行开场发言,表示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并希望这一代青少年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负韶华。在就业能力测评环节中,陈鹏老师提到,在进行市场推销时,要准确定位客户需求,并且需要自身切入环境来销售;在面试时,要增加主观故事来更好地打动评委,并要表明能获得目标岗位的优势和能力,条理清晰地回答评委问题。在快问智答环节中,熊峻峰老师指出,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利用好纸张空间,注意细节和简历排版格式,突出亮点,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和职业定位。在此期间,压轴选手范昕同学落落大方,冷静严谨却不失幽默的展示风格打动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黄世明同学激情澎湃的演讲获得全场一致肯定;何平同学虽然只是大一新生,却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杀出重围,并且在就业能力测评环节反应敏捷,能够精准抓紧题目要点,回答出让评委老师满意的答案。最终,范昕同学获得一等奖,黄世明和赵菲菲同学获得二等奖,吴宏光、何平和余海英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熊俊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工作人员、在场观众以及评委表达了感谢,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加油,在湖北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奖的选手纷纷向老师请教经验和技巧,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大学经历,会对他们未来求职和工作产生深刻影响。至此,第五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