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学生团支部“活力”工作室召开11月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93

1127日上午,辅导员学生团支部活力工作室在知行楼A318召开工作交流会。工作室负责人陈祥,成员左腾木、李玉强、贺锴欣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陈祥主持。

首先,陈祥围绕近期在我校和汉口学院举办的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B赛区和C赛区预赛暨复赛活动,分享了省级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评选的过程现场选手的表现等,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活力团支部评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各学院下一步努力方向。

随后,大家一起对各学院团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左腾木就院系团委之间工作交流不足的问题,提出可以多联合在一起开展支部评比等活动,互相交流学习;李玉强就团支部成员积极性不足的现象,提出要群策群力,激发成员兴趣点,构建团结严肃活泼的氛围,进而提升支部建设成效;贺锴欣以学院团组织生活学生请假的案例,分享了如何提高团组织生活的参与率。

最后工作室成员就上次会议建议的学生团支部活力研究方向,结合自身特长进行了讨论,并从学生团支部活力建设的标准,创新团支部建设,以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团支部建设,党建带团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选取了个人研究兴趣点,为下一次研究讨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