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导向下的大学生活

——爱心有约,与江沈红老师相约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581

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讯)5月10日下午16:00,爱心超市在爱心超市会议室召开了“爱心有约”活动。此次爱心有约活动有幸邀请到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江沈红老师进行交流分享。学工处李丹丹老师以及爱心超市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江沈红老师以施一公教授的经历为引开始他此次题为“就业导向下的大学生活”的交流。据此,江老师指出:“大学生活,既要以就业为导向,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就业。”接着江老师分享了他的两位学生的就业经历:一位是家境贫苦,父亲早逝、母亲瘫痪、兄长残疾,即使过春节也无家可归,因为自己的右手残疾在求职过程中频遭歧视,但最终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奋斗成立了自己的深圳国际物流公司;另一位是华科研究生,辞去海航工作在武汉自主创业,成立了连锁的教育培训机构。江老师说:“第一个故事是告诉大家就业过程中要懂得坚持、珍惜、奋斗。第二个故事是告诉大家不能安于现状,要始终充满朝气和希望。”紧接着,江老师劝告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时,江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大家的四点希望:多读书、多增强能力、多参加实践、始终拥有梦想。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江老师耐心作答,最后向爱心超市三位成员赠送了他本人编写的《博古基层挂职记——神农架记忆》一书并亲笔签名留言。

通过此次爱心有约活动,每一位爱心超市的成员都受益匪浅。爱心有约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让有故事的人来述说他们的故事,让成功的人来指导我们成功,让有爱心的人来分享他的感动,爱心有约,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