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8

524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商守卫主持。

商守卫同志结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主题做了学习分享,指出马克思主义是随着时代、实践、科学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坚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始终如一秉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田全喜同志结合“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主题做了学习分享,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还就在校大学生媒介素养现状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解读,指出在校大学生要正确认识网络作为信息获取渠道双面性,合理控制上网情绪,避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做好网络使用的时间管理,保持健康合理的网络使用习惯;提升网络信息辨别能力,自觉抵制虚假信息。

郭倩倩同志结合“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学习分享,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和大幅跃升的经济实力为实现更高目标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推动中国经济航船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杨晓龙同志结合“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主题做了学习分享,指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其三个基本方面;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都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曹敏同志结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做了学习分享,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三者紧密关联。把握新发展阶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依据,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行动指南,构建新发展格局则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从理论与实践中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发展,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历史目标具有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