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526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继续联合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为此,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本届参赛主题作品,内容如下:

一、作品类型

征文、宣传画、音频和视频。作品要求原创并从未公开发表。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1.征文: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为记述文,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视频: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3.音频: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要求用普通话录制。

4.宣传画: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国画、油画、版画、素描、剪纸等),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三、征集对象

征文作品的征集对象为本校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视频、音频和宣传画征集对象为本校在校教师和全体学生;

四、评选及奖励

获奖作品由全国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奖励金额分别为:

征文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视频800元;音频800元;宣传画800元。

如参赛作品在国家评选中获奖,学校将按照国家奖励标准进行11配比奖励。

五、要求

1.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家访等活动,在做好资助宣传工作的同时,搜集素材,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学校将酌情补助视频、音频或宣传画的制作费用。

2.各学院推荐1-2件优秀作品(类型不限)于2018917日前报学生工作处。


 附件:参赛作品要求.doc

  

学生工作处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