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三名男生勇救欲跳湖少年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36


  (记者  周浩 罗郁慈 谢芳 摄影  袁瑛)6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环艺Q1641班仕双杰和艺设Q1641班王越、秦杰前往我校汤逊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龙舟训练。途经藏龙二桥时,他们发现一少年站在桥栏杆外,神色激动,欲纵身跳湖。三人第一时间上前,经过长时间耐心劝导,将其救回。


  当时,骑车在前的秦杰看到桥上少年的异常情况后,迅速掉头告知后方的王越和仕双杰。由于害怕多耽误一分钟会让少年多一分生命危险,他们没有一秒犹豫,加速前往少年所在的桥中央了解情况。当他们靠近时发现该少年翻越桥栏杆面向汤逊湖而站,双手反扣栏杆,神情激动,不时望向桥头处的一名中年男子。


  三人在劝解交流中得知事情原委,原来站在桥头的中年男子是少年的父亲,该少年和父亲交流时产生分歧,争吵后一时冲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并做出跳湖的危险举动。这一场景也使得过往车辆驾驶者纷纷关注。一位中年男子因担心少年安危,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后和仕双杰三人分头对父子进行劝说。


  仕双杰三人对少年进行了二十分钟劝说,并在这段时间内数次试图将少年从栏杆外拉回。少年身着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还在和父亲赌气的他死死攥住栏杆不肯被拉回,在小雨和湖风里冷得有些发抖。担心少年会因手滑发生危险,他们在少年稍显冷静后迅速靠近,合力将其从栏杆外抱回,并搀扶他走下桥。最后,少年父亲对三人表示感谢,并将少年带离现场。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顺利救人后便继续前往训练基地进行龙舟训练。


  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位同学的义举获得师生们点赞。辅导员蒋西艳对此表示欣慰但不意外,她说:“这三位同学平常就很有爱心,主动关心和帮助同学。乐于助人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精神底色。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经院学子‘值得信赖,能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形象,希望更多同学都能用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


  据悉,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在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仕双杰和秦杰立志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目前二人均已报名,并进行了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