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中心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509

    6月14日,学生事务中心成功举了周伟-我校09级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学工处李丹丹老师出席。学生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全体成员参与。 

    周伟,系湖北经济学院09级会计专业学生,现工作于坦桑尼亚一跨国公司,任财务副经理原为专科生的他通过努力考取了我校的会计本科学位,并借此得以获取考研的机会。但是考研之路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一帆风顺,经历两次考研都因为一些偶然的因素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但周伟不想就此沉沦,从而激发了他前往国外谋职的热情在交流会上,周伟就学习、考研、工作、生活乃至情感等诸多方面与同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听有所获。

    在学习方面,周伟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要仅仅局限于教材知识,也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在课余时间应该广泛攫取课外知识,从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加深专业的深度,不断突破自身知识储备的局限性。同时也谈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以自己为例,毕业之后虽然自己在事业上已经有了一番成绩但他始终没停止过学习。为了提升和证明自己的实力,周伟选择放弃高薪的工作,转而回校继续深造,并表示未来如有机会还会考取武大的MBA。

    在考研上,周伟就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的建议。首先,考研必须目标明确,准确定位自己,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只有方向和目标正确了,才不会迷茫。其次,在选择学校,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选择专业,进而选择学校,学校的选取应该结合自己未来想要工作的地点加以考虑。最后,告诫同学们,只要选择了考研,就应该心无旁骛地走下去,不要被周围的任何事和人左右。只要过程走好了,结果不会不尽人意。

    在求职方面,周伟告诉大家,面对国内激烈的竞争,我们在结合自身实际的情况下,不妨打开眼界,放眼于世界。在交流过程中,很多同学提到国外的安全问题,周伟就国外的工作环境、医疗条件以及治安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国外甚至是非洲的国家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混乱、不安全。只是同学们了解的过于浅薄狭窄从而限制了我们的选择。就如周伟所说“知道得越少,选择就越少”。

    在工作上,周伟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从最初的会计小白到最后的财务副经理,都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一步一步争取得来。对于初入职场的同学,一定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做事,从而提高自己的待人处事能力,也为自身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准备。

    除此之外,周伟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业余时间挑战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经历,借此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自己日常的生活,多给生活一些挑战和色彩。

    交流会的最后,学工处李老师作了相关总结:身为经院的同学们,一定要打开自己眼界,不能仅仅满足于眼前所接触的环境和现有的安逸生活,竭力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和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充实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