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52

专家组预备会现场


专家组见面会现场


考察电商创业实验室


考察物流仿真实验室


考察ERP实验室


专家与学生交流


观摩餐饮实验(实训)教学课堂


考察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杨胜刚代表专家组进行总体反馈,专家组其他成员逐一反馈个人意见


合影


  本网讯 6月11日至14日,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接受了审核评估专家组为期四天的现场评估考察,“把脉会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评估专家组由组长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副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党委书记郝翔,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田蔚风、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硕豪、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湖北工程学院院长潘慧明、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胡兴组成,省教育评估院罗国华,吴志明、马廷奇分别担任项目管理员和秘书。


  6月11日上午举行专家见面会。评估专家组组长杨胜刚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进校现场考察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他指出,我校一心一意坚持本科为本、质量攻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持之以恒努力让学生获得更高质量学习经历;久久为功彰显“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


  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和流程,围绕我校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全面深入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专家组成员共听课、看课93节;查阅44门课程的试卷2192份,查阅41个专业的1983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查阅学校发展规划、财务资料、人才培养方案、规章制度等相关支撑材料;21人次深度访谈8位校领导;访谈教职工311人次,涉及15个学院、29个职能部门和图书馆、教育质量办公室、校史馆、创业大楼、心理中心等教辅单位;召开座谈会17次,共194人次参加;8人次考察了8个校外实践基地和用人单位;8人次考察了学生食堂、宿舍、运动场、校医院等生活设施。


  6月14日下午举行评估专家反馈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张祖江、研究员李友玉,全体校领导,三级及以上教授,全体中层干部,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系(教研室)主任、综合办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评建办)全体人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杨胜刚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总体反馈,认为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高度重视,评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各项工作规范细致,贯彻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逐一反馈个人意见。余学敏代表省教育厅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校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并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


  温兴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评估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求全校上下坚定发展信心,矢志不渝地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聚焦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以评促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立刻行动,抓好整改;要加强统筹,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