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以林:用笑容化解心结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丹丹) 3月17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如期举行,校园里静谧无声,但是事务中心里却是欢笑连连,气氛火热。校党委常委张以林携学工处处长、保卫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师生围坐一桌,面对面交流沟通,让同学们倍感轻松,畅所欲言。

统计学院的唐章燕同学首先提出了建设智慧校园的问题,她提议利用网络技术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图书馆座位预定、体育馆场所预约以及掌上经院结合起来,让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便利。这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张以林满面笑容的告诉同学们,同学们的想法和学校不谋而合,学校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各方面正在积极筹划和投入,核心出发点就是一切以学生为主,创造一切条件为学生服务。目前的总体规划是在五年内逐步落实硬件与软件设施的配套,争取早日完成智慧校园建设。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图书馆占座以及考研自习室设置问题,张以林亲切的询问了同学们的意见和看法,表示学校会认真对待、研究论证这些问题,尽快改善管理制度,也希望同学们能劳逸结合,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快乐的学习。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的张冬梅同学结合自身参加篮球队和足球队的经历,对经院女生参加体育活动提出了创新活动形式、经费支持力度加大等学校可以改进的地方。学生工作处处长宋健听后表示赞同,他说,经院女生居多,普遍身体素质较弱的现状不容小觑。身体健康是学习与生活的基础,同学们一定要从意识和行动上重视体育锻炼,珍惜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运动环境,形成一股阳光向上,健康活力的风气,提升经院学子的精气神。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也补充道,校团委正积极探索建立一套适合经院女生的运动体系,鼓励各院系运动队开展院系、校际交流切磋,倡导学生“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新闻学院大一的同学提出了关于校园监控的设置问题。保卫处处长告诉大家,经过学校长期的投入和努力,目前基本上做到了摄像头全方位覆盖校园,摄像头运行良好。同学们平时出现任何安全问题,都可以拨打81973779,发生财物丢失,可以到学校行政楼一楼保卫处报案,查看监控录像,他还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参观了保卫处监控室。

活动之末,张以林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做出了肯定,同时认可座谈会的创新模式。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种零距离对话的活动中来。他告诫同学们要以主人翁的态度与学校一起进步,共同打造一个民主、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