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恢恢 疏而不漏--学生代表参观校保卫处110接警服务中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  李丹丹)针对2015年“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中,同学们多次提出的安全保障问题,3月21日下午,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学生代表前往位于行政楼一楼的保卫处,探访了学校保卫处110接警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与成效。

一进入视频监控系统总监控中心,同学们眼前一亮。保卫处110接警服务中心安装了由21块45英寸LED显示屏拼接而成的超大电视墙,能同时实时显示84个监控画面,有专职监控人员24小时全天候实时观察校内各监控点动态,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2015年“校领带学生接待日”活动中,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校园失窃问题,学校对原有的频监控系统更新换代,现在基本实现了校园主要道路、交叉路口、校园出入口以及治安复杂区域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全覆盖,同时实现了我校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视频监控的互联互通,既实现了辅助性侦察破案功能,也能起到预防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生的作用,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参观过后,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拿起手机拍照,纷纷表示一定要赶快发微信朋友圈,告知在校的其他同学在各个“天眼”的注视下,再也不用担心在校安全问题了。保卫处处长提醒大家:现代化技术虽好,安全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同学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