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高等研究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91

622日晚上,我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工作在法商综合楼522会议室开展。本次答辩会邀请了李浩教授、刘汉全副教授、陈洋老师、甘臣林老师、刘峰老师、付晨玉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刘红俊老师作为答辩秘书。参加本次结题答辩的项目共5项,其中,省级3项、校级2项,均为2020年众多大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

答辩过程中,每小组按照1015分钟的时间进行答辩。各位项目汇报人依次从团队介绍、项目背景、理论意义、模型方法、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后期解决问题的思路等方面向各位评审老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对我们国家的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5个项目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研究疫情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吴梓萱同学组的“中国股市低贝塔异象研究”和李欣同学组的“突发事件对中国股市的冲击效应”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股市的深层现象。安巧珍同学组的“疫情冲击下一线城市餐饮行业生存模式与创新”和柏玉洁同学组的“新冠疫情下湖北地区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疫情对我们国家服务业的影响,提出一些关于后续转型升级的建议。文子杰同学组就疫情下数字普惠金融对小微企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刻地剖析。


  


在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们针对项目的内容、研究方法、可行性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并对项目的进一步优化以及论文写作的一些标准格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