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第三期“青马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51

 630下午我院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研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省“青马班”第七期学员徐炫,校“青马班”学员易沁民,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团委书记李兵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兵老师介绍了学院“青马班”的历史以及建班思想。徐炫同学与易沁民同学就自己在“青马班”的学习历程中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学习体会,郭静同学作为本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汤书记对三位学员的分享表示肯定,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给予了学员们中肯建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是实践,一个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应该是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他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认识逻辑可以按照“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可以掌握和学习的,而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来理解。他希望“青马班”学员要能够完整、全面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学以致用。

 随后,汤书记为“青马班”学员上了第一课,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目标和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学习的基本内容和方法”展开授课。最后希望学员们“以党史之鉴,攒人生之劲”,成为“三有三实”的优秀经院学子。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开展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党团干部、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目前为止,我院已举办两期“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