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文化节之电子DIY走上光谷十五小成长讲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205

本网讯(通讯员:沈田)329日下午,应光谷第十五小学303班邀请,我院电子工程系沈田老师带领三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该班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电”为主题的科技课。  

什么是电?电从哪里来?电是如何让电器工作的?课堂上,沈田老师联系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了讲解。随后,来自电子Q1641班的冯叔锟、林自强和邓林敏三位同学为孩子们展示了科技文化节电子DIY参赛作品平衡小车和光立方,当平衡小车在手机的遥控下自由穿梭在孩子们的身边时,当光立方倒序依次显示90十个数时,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在实践环节,沈田老师和三位大学生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了他们的第一个电子小作品七彩小台灯,当一盏盏漂亮的小台灯立于他们的掌心时,孩子们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喜悦洋溢在他们童真的脸上。  

我院这次大学生与小学生互动的课外科技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科技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电子设计制作的浓厚兴趣,更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风采,是我院品牌活动科技文化节的又一次创新,走出校门,服务他人。活动结束后,老师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