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创青春——我院举办迎“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351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我院团委策划组织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喜迎青年们的节日,传承五四精神。

一、“迎着青春的曙光”——五四晨跑活动

5月4日,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以“迎着青春的曙光”为主题的五四晨跑活动。学院团学组织、先锋团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强身健体,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院团委书记曹敏也加入到晨跑队伍当中,迎着朝阳与青年结伴前行。

此项活动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指导,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领会“一天之计在于晨”的寓意,利用早晨的美好时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克服赖床、不爱早起、不喜锻炼的不良作息习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与身边充满激情的青年一起,体会运动快乐,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二、“五四青年说”辩论赛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展现经院学子的风采,提升青年的素质,同时引导青年关心国家、关注时事、关爱民族。5月4日,会计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四院结合时下热门的辩论形式,联合举办一场由四院大一专业和非专业辩手们共同参加的辩论活动。活动形式独创,接地气,趣味性和观赏性较强,力图推动青年关心时事,乐于思考。

本次辩论赛围绕“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还是减法才能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由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正方,有理有据地开篇立论,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才能更幸福。我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反方从三个方面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减法才能更幸福。紧接着在自由答辩中,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中我院辩论队荣获冠军。

三、“假如我是人大代表”师生座谈会

为了增强我院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心,5月3日,我院举办“假如我是人大代表”座谈会,以青年视角的“提案”为切入点,让普通青年对自身当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成长的实际等进行讨论,表达自己切实的看法和主张,让团员青年切身体会到自己作为团员的社会价值和身份责任。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团委书记曹敏、学生会副主席夏蕾出席活动。

各团支部代表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学习方面如强化学风建设,增加实用性报告会,增加大学生科研立项及考研经验指导等;工作方面如完善学期师生互评工作,学生权益工作需进一步落实等;生活方面如改善寝室环境,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等。

四、“我是好青年”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升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青年团员依托当今的网络短视频平台和自媒体社交平台,围绕“我是好青年”这一主题,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录制微视频并发布至平台进行展示。本次征集视频内容形式多样、风格迥异,有风趣幽默的,有严肃认真的,有积极向上的,也有感动人心,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出我院青年的风貌与活力。

通过对视频内容、演绎形式的评比,参考点赞量、评论数与浏览量,最终评选院学生会学习部、监察部、生活部、工商类Q1741团支部、工商类Q1742团支部等5支作品为优秀作品。

五、“国球争冠”——兵乓联赛

在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之际,我院为弘扬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举办首届“腾龙杯”乒乓联赛,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上,增强个人竞技感及集体荣誉感,提高大学生的体育热情,丰富课余生活,提高青年对国球的兴趣,促进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为大家提供一个发挥特长、增进友谊、增强体魄的平台。


五四晨跑活动合影


“假如我是人大代表”师生座谈会


“五四青年说”辩论赛


乒乓联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