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05

   8月29至30日,学校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


  温兴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班主任、辅导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主动融入学校一心一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持之以恒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久久为功彰显“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这三件大事之中,不断增强工作的存在感。温兴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贵在担当,要有想干事的状态和思想境界;二是提升本领,要有能干事的水平、能力和胆识;三是重在坚持,广大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着眼于干成事,智谋在干成事,劲使在干成事,为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作出新贡献。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蒲清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贾勇宏副教授,全国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朱若霞老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祝鑫老师分别作专题报告,就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班主任工作、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成员结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2018年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张以林围绕初心、价值观、创新、实干四个关键词,希望广大班主任、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价值引领,推动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以实干的作风,在基础性、战略性问题上下功夫,在关键节点、关键人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做学生的好导师、真朋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