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经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67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皆安。自国内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经院学子的身心健康。相聚可期,美丽的经院正静待同学们平安归来!


  刚刚过去的暑假很不平凡。一方面,大家翘首以盼的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有了最新进展。7月26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名单,经院正式进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公示名单,金融、法律、会计进入学位授权点公示名单,预示着学校今年就可以正式招收研究生,昭示着几代经院人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而你们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另一方面,武汉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再次把经院推到了抗疫“前线”,相信你们也很牵挂母校。不过请你们放心,在老师们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应对下,美丽的经院安然无恙,全校师生目前无一感染!


  新学期即将开学,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有关要求,为保证同学们能够安全、有序返校报到,学校专门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请大家特别要注意:


  返校前,同学们要坚持连续14天健康打卡,符合返校条件后,主动申报个人返校健康信息及来校行程,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适量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做好返程途中个人防护。尽量选择乘坐能够直达家校两地的交通工具,或乘坐私家车来校,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不到聚集性场所停留,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


  报到时,同学们要按照学校开学规定有序入校,在校门自觉接受身份查验、扫健康码、检测体温。满足其他返校条件,但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学,须根据学校安排,进校后第一时间参加核酸检测。


  返校后,同学们要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认真执行新的作息时间安排,理解并遵守中秋、国庆等放假调整安排。要提高防疫自觉,执行返校后健康管理期相关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少聚集、不堂食。要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宿舍通风清洁。要加强防护意识,在校园内须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的好习惯。要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第一时间就医。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仍有很多不确定性,你我仍需坚守。面对疫情,请大家相信,经院始终把师生当作家人,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也请大家能争做经院的守护者,扛起那份属于自己的责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当好疫情防控“主角”,善意提醒同窗好友,做到人人自觉、人人参与、人人遵纪,共同汇聚起经院抗疫的生生力量,把学校的风险隐患降至最低。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为了学校无毒、干净、安全,希望同学们勇于作出短暂的牺牲,克服稍许的不便,为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云开疫散会有时,目前尚处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同学们不用着急和焦虑,经院记挂着你们,也正密切关注着国内外疫情状况,待时机成熟,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并安排大家返校!


  新学期即将开启!愿如期而至的不仅有美丽的金秋,还有笑靥如花的你们,我们不见不散。


湖北经济学院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