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532

为贯彻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拟于11月召开湖北经济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届时大会将选举产生湖北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现根据工作需要,启动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候选人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并经各学院党委同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各学院推荐最多不超过两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人选。

二、候选人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关心同学的成长成才。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和工作特点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富有开创精神、实干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三)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四)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五)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学生会工作的性质及定位有深刻理解,曾担任过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

推荐程序

1、组织推荐:请符合资格条件且对岗位有意向的同学,填报并提交《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同时提供500左右 “自我陈述材料”(①学生会认识;②自身优势;③工作设想)。

2、组织考察:采用笔试、结构化面试等方式对推荐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其政治品格、作风品行和工作成绩。

3、讨论确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根据考察结果,提出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报学校党委确定。

4、公示任用: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后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要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11日2200时,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027-81977189。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9月2日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