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测评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欧姣姣)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使18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更详细的了解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促进18级学生更快和更有效融入学校规范的学习生活,金融学院于2018年10月21日晚开展了18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测评活动。

《学生手册》是对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纲领性文件,进校学生人手一本,对于学生的学习生活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本次测试于晚上6点准时在二号教学楼开展,金融学院18级的8个新生班级均准时参加了此次测评,班级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和班级助教担任此次测试的监考人员。本次测试内容贴近学生生活、题型丰富,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以及简答题,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进行了考察。

对于有特殊情况未参加测试的同学,学院在22日中午又集中进行了补测。22日晚,助理辅导员、班级助教和学生干部集中进行改卷和统分。学院将于24日前将考试结果在学院官网进行通报,对于考试未合格的同学我们将与10月27日下午2:30—5:00集体组织学习活动并进行第二次考察。

本次测评的主要目的不是考试,而是为了以考促学,让学生将《学生手册》烂熟于心,为有序的学习奠定基础。此次测评的结束也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继续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的内容,养成笃学力行,严格律己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