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带寝迎新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292

为了解新生情况,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在实际生活中的实践能力和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带寝迎新活动,与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下寝活动主要是就大一新生刚入校所面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们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刚刚步入大学生活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过程中很多大一新生表示刚来到大学,对大学的生活,比如考试加入社团等充满了疑惑。在沟通中,学生党员作为新生来到大学的一个引导人,为新生解答疑惑,使其全面了解校园生活。作为党员,在介绍党组织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发现很多新生对党组织认识不充分。针对这种问题,党员从入党的程序,以及入党的条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党组织,告诉他们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党组织,同时鼓励新生好好学习,多参加一些对自己、对其他人有益的活动,争取早日入党,为同学们服务。党员们根据自己的大学学习的经验,给新生未来学习规划提供了建议。

寝工作了解到了新生的情况和问题,同时也宣传了党的工作,使得学生党员的整体党性意识增强,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校园,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使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党员下寝将会持续开展,为新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