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众力 敢于担当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80

——创业实验班第六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025日,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六期全体学员,在梁湖农庄拓展基地开展了以“凝团队之力”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大合影

此次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创业实验班学员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教练精心指导下,学员分成组,通过团队成员们的团结协作,先后完成了 “团队展示“急速150秒、“海难逃生”等一系列以激发个人潜能、熔炼团队智慧为宗旨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项目。  

集体破冰活动

训练中,急速150秒分为一圈到底、智力报数、乾坤大挪移、大河之舞、击鼓点球、激情节拍等六组集体训练项目,要求所有训练在150秒之内完成。让每一名学员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踏实做好每一步工作的意义,在团队的支持下是可以达成个人无法企及的目标让学员们领略到分享合作所带来的巨大合力效益,感受到了多元思维、换位思考、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极速150秒的训练活动  

极速150秒活动心得分享

下午海难逃生”项目要求所有学员通过团结一致、紧密合作、克服困难去翻越4.2米的高墙。在经历两次失败之后,学员们在18分钟之内全部完成任务!让学员感受到了突破自身心理障碍,懂得责任担当,战胜困难挑战的兴奋与激动。

全力以赴的海难逃生活动  

齐心协力地完成海难逃生项目

通过短暂的拓展训练,学员们感悟很深刻。坦言这好似创业道路上会遇到的困难,总有一个人要为团队负责,如果你觉得生活轻松容易,那一定是有人为你承担那份不易。人梯,最令人动容的群体,所有的人都是踩在他们的肩膀上翻越的,他们所承受的痛楚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同为团体的一员,他们甘愿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成为他人跨越困难的阶梯,没有怨言,只是咬牙坚持再坚持。正如教练说的那样,他们的肩膀也许最爱他们的人都没有踩过,而今为了这份责任感,坚定站出来。做别人所不能做,承他人所畏之重担应是成功创业者必须具备的品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担当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身潜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中领悟到的感想和认识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在创业路上,保持不忘初心,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坚忍不拔、善于创造的精神气质。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