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校纪校规教育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81

(供稿:石皓 摄影:袁欣欣)9月16日下午14:00,我院于教三103教室开展了新生校纪校规教育,我院辅导员刘超主持讲解,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本次校纪校规教育,刘老师用一系列照片进行课程导入,开始了“大学生活应从了解校纪校规开始”的主题。随后,刘老师从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办法、学生管理、奖惩办法、助学帮困及校园生活六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校规校纪教育。在学位授予办法和奖惩办法板块中,刘老师对全体新生重点强调了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及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提醒新生们在学校的各项考试中要注意端正态度,遵守考试纪律。在校园生活板块中,刘老师详细地向新生讲解了各种校园贷的运行模式及其危害,叮嘱新生们要“看好钱包,小心谨慎,不乱进钓鱼网站”。最后,刘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的网络文明教育,提醒全体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管好自媒体平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本次校纪校规教育不仅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新生更快更好融入学习生活,更使得新生明白了行为规范的重要性,有利于新生的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