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维权,维正确的权”大型学生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20

    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学生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联合举办的“正确的维权,维正确的权”的活动于11月1日下午在我校三号教学楼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事务中心的李丹丹老师,校学生会权益部成员、各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员、大一各班的权益委员和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全体成员。

讲座伊始,校学生会权益部介绍了权益部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流程。校学生会权益部分为学院组、维权组和宣传组,分别负责与学院和职能部门对接以及日常的宣传工作。

    李丹丹老师以“正确的维权,维正确的权”为主题,首先讲述了学校设立学生事务中心、学生会权益部,定期举办“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的初衷。而后,她介绍了3年来事务中心在维护学生权益方面的具体做法,向同学们汇报了“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的承办情况。三年以来,学生事务中心共承办53期“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接待学生1536 人,督办有价值问题1546个,形成30期分析报告。除此之外,李丹丹老师还提出了学生权益维护工作中需要改进的10大问题,强调了要改进学生权益维护的工作方法。她建议要明晰权益部和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工作中交叉和互补的方面,厘清两个部门的分工和合作领域。两个部门都应在向学校各部门提出改进工作方法意见和建议的同时,着力开展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构建和谐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维护学生权益,不仅要做好问题的搜集和整理工作,更应该做好问题反馈、解释和思想转化工作。希望学生会权益部和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不仅能成为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更能做好学校和广大青年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在维权方面的做法和建议,同时感谢学校各个部门在改善学校设施、改进工作方法中所做出的付出和努力。同学们表示日后要更广泛、更积极深入地参与到权益维护的交流研讨、探索和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