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稻香工作室”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284

2021年9月20日上午,“稻香工作室”挂牌仪式在知行楼举行,学工处副处长商守卫、信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全喜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书记首先介绍了工作室命名的由来、标牌的设计理念以及工作室的概况,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稻香工作室。商处长表示,成立工作室的出发点是学生,落脚点也是学生,学生的健康成长应该始终是工作室运营的核心要义。

随后,商处长和田书记一起为工作室挂牌,标志着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稻香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商处长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能够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稻香工作室的成立意味着信统学院在三全育人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工作室全体成员将开拓进取、携手共进,用汗水和坚守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据悉,“稻香工作室”有三层寓意:其一,湖北历来素有“江汉鱼米乡”的美誉,稻香工作室坐落于美丽的湖北经济学院,“稻香”源于“稻乡”的谐音,此为“稻香工作室”的地域表达。其二,水稻种植需经过整地、育苗、插秧、除草除虫、施肥、灌排水等多个环节,精耕细作才能孕育出金黄饱满的稻谷。同样,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辅导员要承担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实现“精准滴灌”,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此为“稻香工作室”的内涵表达。其三,“稻香工作室”意在帮助大学生勇敢面对自己,乐观面对困难,与周杰伦代表歌曲“稻香”的寓意表达有异曲同工之处,命名简练且更加贴近青年大学生,此为“稻香工作室”的时代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