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09

10月8日,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部分非毕业班辅导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主持。

特邀嘉宾武汉众才火种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黄雷现场开展了简历诊断,讲解了易获雇主青睐的简历介绍了简历内容及制作建议;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东红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科施琳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出了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的思路;市场信息科唐良成从就业信息的含义搜集推送就业信息的路径等方面,对学生就业信息传递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就业管理科韦之同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管理的业务知识,强调了“四不准”规定等底线思维。

谢文模强调了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了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要求辅导员用心用情用智用法用力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辅导员转换固有思想,从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本”上解决问题,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作总结讲话:本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具有很好指导性;辅导员工作马虎不得,就业工作需要天天做、年年做,而非“临门一脚”,要求全体辅导员全过程做好育人工作进一步发挥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的作用,为培养“三有三实”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