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主题晚讲评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37

2018年11月8日中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群贤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主题晚讲评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党委副书记孔军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

本次活动由孔书记主持,分为通报相关获奖班主任名单、颁奖、对班主任及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总结陈词五个内容。首先,孔书记宣布活动开始并通报了17、18级考核评优评先班主任名单,获奖名单如下:康芬、王晓倩、谭志国、蒋昕荣获优秀班主任,康芬、谭志国荣获先进班主任,晚讲评优秀班主任一等奖:曾翔云,二等奖:邱敏、王晓倩,三等奖:康芬、王晓梦、陈瑶。通报完毕后,姜书记为相关班主任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孔书记就班主任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晚点评上能够花更多功夫,积极扎实地做好班主任工作。接着,孔书记对10月份的工作例会做了简短通报,指出了工作例会中需强调毕业班晚讲评及秋游安全问题,并对校学工例会上张常委的“八个更加”表示认同,尤其强调安全问题:意识形态安全、学生日常安全、学生工作重点、校园贷、学生宿舍安全。孔书记强调,要对校园贷进行坚决抵制,增强学生的风险意识。针对大一新生,孔书记提出三个关键词:目标、适应、养成;学会规划目标,适应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针对大二、大三学生,强调突出重点地学、广泛阅读、多运动,提升思维能力。针对大四毕业生,突出三项目标:顺利毕业、顺利就业、人身安全;提醒学生抓好毕业设计、抓好时间节点、端正务实的就业态度。紧接着,孔军书记对近期事项提出六项要求:安全管理、加强学习动员、重点学生工作机制、推进晚讲评、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推动面对面谈话。

接着由康芬老师进行带班经验分享,提出了“三个转变”:1.转变教育理念,提升管理理念,使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协调发展;2.转变狭窄的专业观念,灵活专业思维;3.转变本土教学理念,开拓国际性视野。随后,康老师从教育要求、学生特点、教育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说明了带班过程中对学生的任务要求,总结了99后大学生的优缺点,总结出教育方法:合理期望、因材施教;鼓励大胆尝试、培养自信心;抓大放小、粗中有细。最后,姜璐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班主任能在班级建设中展开针对性工作,引领学生思想。

本次班主任例会不仅对优秀班主任作出表彰,而且对10月份的教师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且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通过经验分享来完善更合理的管理方法,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让学生能够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