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验班游学归来 观摩交流收获满满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28

11月10日,雨一直下。创业实验班的学员们在校训石集结完毕,前往校友企业艺拍即合公司和武汉市文创会展开游学活动。

上午9:30,大巴车抵达盘龙城华中红木家具博览中心,艺拍即合公司总经理黄鹏一行,迎来了来自母校的创业班学弟学妹们。

黄鹏学长带着学员们参观了公司国画和油画展厅,观摩了产品制作工艺流程。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作者信息和作品故事。

艺拍即合公司李智学姐带领学员们参观了作品绘制工艺技巧,学员们对制作工艺画面爱不释手。

  

现场,黄鹏学长介绍了自己初创马邦传媒到成立艺拍既合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学员们分享了创业团队组建,产品营销策划、市场调研方式和营销平台战略,就学员们的创业困惑给予了诸多建议。

下午,雨越下越大,汉口的路堵得水泄不通。当我们抵达武汉文创大楼的时候,黄会长和喻老师已经等候多时了。文创大楼是有着一百四十年的老租界银行楼。一楼咖啡馆保留了当年的砖面墙,很多文青在此处合影。三楼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孵化器。学员们踏着独具特色的玻璃旋梯来到四楼会议室。

黄会长是武汉市优秀创业导师,多次担任各级文创大赛的评委。她代表文创会对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了解到学员是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组合形式,表示在创业企业中,就是需要这样多层次多专业的团队组合。此次是文创会第一次对大学生创业团体开放的交流活动。黄会长介绍了文创会的九大模块,探讨了文创到底做什么。鼓励学员们立足自身优势,学会整合资源,找到创业突破口。同时喻老师以公益社区文创延伸产品为主题,分享了文创发展如何紧贴城市发展的生态系统。


从事校园文创产品的王肖同学,就自己企业的产品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向黄会长咨询。黄会长首先肯定了他选择的市场前景,希望他调整好产品模式,重新整合客户资源,吸纳优秀成员组合,再战市场。

学员张玉言,从事摄影设计,就自己创业遇到的问题,向两位老师请教如何定位产品人群和使自己的产品增值。两位老师和现场的摄影师,非常客观真诚的分析了问题所在,从寻找客户群体和调研方式上,给予了建议。

最后,带队的蔡宁曦老师,对黄会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赠予了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文创小礼品。希望就此次游学观摩活动搭建起友谊的桥梁,让大学生创业的种子,在更加广阔的平台上,获得更大的成长与发展。

同学们非常珍惜此次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走出学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

这也是首次开启创业实验班创新创业教育的一种创新模式与探索,创业教育是培养一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这些精神和能力的青年一代,才会有兴国安邦的济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