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验班课程完结 静待路演启幕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83

20181115日下午14:00,创业实验班第五周课程如期举行。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张福宏,给学员们带来了创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技巧的主题课程。

张老师谈到,为什么学员们非常投入?因为未来越来越不确定,未来企业需要高魂商的人。未来的人才不再局限于我一定是某个企业的人,未来的人才应该是共享式人才。很多企业找不到人才。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企业到底能不能真正的去给这些年轻人一个非常公平的机会,也就是让他们刚步入这个企业,就能获得很多成长的空间和不断释放他自己潜能的空间,如果你能提供,90后就愿意来工作。

  

魂商是除了我们现在所说的智商、情商以外的第三种能力,也就是我们的抗压能力、试错能力、抗挫折的能力。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企业中,员工要面对非常非常多的挑战。

以前,这些挑战大多由企业承担,但在未来,这些挑战将主要由员工来承担。

  

人才要主动应对这种挑战,把自己的潜能真正释放出来,这个过程当中你要面对非常多的挑战和失败,需要具备的是抗压能力,适应失败巨大的压力,这样的话你才可能在未来职场当中走得更快。

因为无论是行业还是企业,都越来越多强调的是跨界,强调的是怎样才能踏准时代的节拍。所以一旦你的学习能力跟不上的话,没法接受新的事物,也没法接受新的思想,你不可能在这个企业当中走的比别人快,所以他很快不是被企业淘汰了,是被时代淘汰了。

  


创业是什么?创业就是每一天都要面对不确定性,创业就是敢于面对挑战。创业追求的是必须比昨天好一点点!因为每变好一点点都跟自己有关。

创业是最符合人性的工作方式!

通过一个多月的课程学习、素质拓展和游学活动,学员们对创业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创业成功是一个漫长而需要坚持的过程。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走上讲台,从一点创意开始,分享自己的创业思路,展开讨论。

  

  

蔡老师鼓励学员们捕捉身边的社会痛点,找准创业切入点,做好市场调研,积极筹备创业计划书,课下多请教创业导师给予指导。共同期待好的创业项目在路演舞台上的精彩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