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专员给予爱心团队专业指导 助力学生实践平台锻炼提高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72

   (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讯)1115日下午,在桔八桔九连廊爱心超市会议室里,湖北经济学院审计处副处长向伟老师应邀参加了爱心超市举办的"爱心有约"活动,以"规范财务管理,助力持续发展"为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李丹丹老师以及爱心超市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向伟老师首先肯定了爱心超市是一个公益性的学生爱心团体。而后结合爱心超市的财务管理现状,指导同学们通过建立完整的财务核算体系、制定精细化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原始凭证的管理和填制、建立日常业务的处理规范四个方面完善爱心超市经营管理。向伟老师详细的指导同学们以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四个部分构成完整的核算体系;建立规范银行卡与支付宝两个渠道资金精细化财务管理制度;严格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明细账三个部分的档案管理;并且在规范原始凭证管理,及时进行支付宝提现,资金盈亏当天处理,进货时增加入库单验收环节,会计与出纳严格监督管理,保留纸质记账档案等方面,为超市提供了实用且便于操作的建议。

学校职能部门专业的财务审计人员给予学生专业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心超市资金安全使用意识、规范了财务做账的流程标准,推动了爱心超市同学们在实践平台中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向老师讲授的财务准则,提高依规管理、科学管理能力,真学习,真实践,学真知识,长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