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导师大讲堂第三讲——我的卅法律人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19

(通讯员:梅添淇 沈昊)2021年10月20日周三晚19:00,导师大讲堂第三期在J1-303举行。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廖炜冕律师应邀开讲。本期讲坛由法学院辅导员梅添淇老师主持,法学院邱秋院长与1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的主题是“我的卅法律人生”。

讲座伊始,梅添淇老师介绍了廖炜冕律师的主要工作履历和重要成果,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廖炜冕律师走上讲台。廖律师从自己高考志愿开始讲述,回顾儿时经历,从廖律师的话语中,同学们仿佛也回到了当初填报志愿的夏天。从懵懵懂懂选择了法学专业后廖律师讲到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不免看出其学习的刻苦与执着。廖律师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可以划分为三个部分,从基层法院到中院再转行做律师,三十年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法治的巨大发展。对法律从懵懂到盲从到选择最后到热爱,廖律师的三十年法律人生带给同学们许多收获与感触。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八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提出各自的疑问,廖律师一一耐心的予以解答。

最后邱秋院长总结发言,邱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以卅年法律人生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三十年科研与教学经历,三十年的奋斗深知法律人的不易。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并鼓励同学们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律人才。

讲座共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始终轻松热烈。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