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达出席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八周“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15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在我校学生事务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的第四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携学工处、图书馆、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就广大学生提出的系列问题向校领导及职能部门提问。在场的领导耐心倾听,现场给予问题解决方案,并就后续的一些学校工作安排,对在场学生代表进行讲解说明。

 

会议伊始,汪达表示希望大家能轻松、自由地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是生活上的困难,学习上的困惑,还是关乎学校的发展的各项问题。在场的老师们一定会认真倾听同学们的需求,尊重同学们意见,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会上,同学们积极的建言献策,对近期学校给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在学校食堂设置红外线测温的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学校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主要反映了同学们对于教学楼空闲教室的自习需求、教学楼拥堵、学校电动车管理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校领导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院系实践创业部的具体职能疑惑,以及权益部门干事存在的工作难题,出席领导也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再一次强调,学校认真贯彻疫情期间 “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政策,呼吁同学们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的措施,但同时学校也会实时关注政策动态,根据上级政策的变化来做出适时的调整。

 

同时,对于学生提出的一些关于宿舍供电不稳定,部分宿舍渗水的问题,现场校领导立马联系了相关部门,当场给予了解决方案。并向同学们透露了学校将要进行宿舍全面防水翻修,以及学校更多的未来发展计划。

 

最后,汪达对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四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也是对其他同学提出的期望,他告诉同学们“走入社会、职场中,同学们应做到两点:第一,要有强大的自信,既是学业上学有所成的自信,也是心智成熟的自信;第二,要把在经院养成的好习惯带到未来生活中,无论是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还是勤奋好学的校园风气。”

 

活动结束以后,汪达积极表扬和肯定了学生事务中心的工作,并且强调要坚持承办好“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再接再厉,努力让“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成为我校的一种特色管理制度,共建大家心中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