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1级新生“大学那些事儿”主题晚讲评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69

(通讯员:陈瑶、摄影:石皓、李攀)20211024日晚6点半,教1-301教室举办旅游学院21级新生集中晚讲评,21级旅游大类专业班级156名新生参加,21级新生辅导员陈瑶老师主讲。

陈瑶老师从“知底线、守规矩”出发,向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做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陈老师从“防诈骗”四步走逐一指导并检查全体同学是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是否加入陈瑶老师旅院无诈保护圈;是否将藏龙岛派出所和辅导员电话保存在手机通讯录并置顶;并现场与全体同学一起朗读“八个凡是”并现场抄写,让防诈骗意识深入内心,保护学生切身利益。

  

陈老师就宿舍相处技巧与同学们分享学院优秀寝室案例,希望大家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沟通、学会制定规则,共同创建和谐阳光积极的寝室氛围;就大学学习与读书习惯的养成与同学们交流阅读的魅力,让大学生课余时间与图书馆为伴,在阅读中提升认识,拥有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晚讲评最后,陈老师向所有21级新生现场发放“致新生的一封信”,用这种古老而深情的方式与学生建立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晚讲评现场,辅导员陈老师与同学们用鲜活的案例、亲切的语言、有力的指引,帮助同学了解校园管理规定,学会人际交往技巧,养成阅读良好习惯,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在参与此次晚讲评中提升了规矩意识、防诈骗意识、学习了自我规划的基本技巧,为大学学习规划打下了基础。

“主题晚讲评”为旅游学院价值引领晚讲评工程的课程化改革成果,通过晚点名课程化改革,让每次的晚讲评成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思想交流、价值引领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