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53

1226日上午9点,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砥砺情怀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 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书记王友刚主持。

活动伊始,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

王友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人才人事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述了奋斗的意义,奋斗的目标和历史背景,他号召大家要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并带领大家用PPT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蒋琼同志以“以生为本,让奋斗成为最美的姿态”为主题做了发言。蒋琼说,育人路上要与学生同行,要将奋斗精神融于日常;指导路上要与创新同行,将奋斗融于实践;探索路上要与成长同行,将奋斗精神融于担当。张艳伟围绕“情怀”、“汇聚力量”、“奋斗”等关键词也做了发言。

施琳、杨洁、夏炼、王小君四位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施琳从国家、学校、自身岗位三个层面讲述了对奋斗的感想和思考。杨洁表达了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的决心。夏炼结合共青团工作,谈了自身对奋斗的理解和看法。王小君从情怀、制度、平台方面,讲述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经院人。

宋健肯定了所有同志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但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大家发言时尽量脱稿,不能空谈理论,要注重学以致用,要能够解决问题,要吸引人。

所有同志表示,一定砥砺经院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汇入到我校爬坡过坎的奋斗征程中去,汇入到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