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博达杯”商业包装设计大赛公告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72

一、活动背景

博达集团是致力于一带一路非洲区域的旗舰性企业,是非洲农业大国与中国制造大国之间的桥梁,博达每年有2万多条集装箱工业产品,通过各个航运公司驶向非洲,同时也有近千个集装箱农业产品运往中国。博达20年来一直坚持为非洲人民提供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很多产品得到了非洲人民认可,解决了当地人民的生活需要,成为当地的知名品牌。目前非洲当地员工2000余人,工厂4家,年销售额达到20亿人民币。博达公司也是湖北经济学院长期的招聘单位合作伙伴。

为配合坦桑洗衣粉工厂投产使用,集团决定启用洗衣粉的高端品牌:NEET,特面向全校征集用于非洲当地市场的NEET洗衣粉的包装设计与海报设计


二、大赛内容

NEET洗衣粉包装、海报


、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设计创客营

合作单位:博达集团


四:参赛要求

1、 要求适合非洲市场特点:中国90年代市场、小商超渠道,大部分人信仰伊斯兰教,色彩要求鲜艳等,请仔细阅读《非洲商业环境介绍资料,详见附件001

2、 符合集团整体VI要求:与中端的NICEONE粉衣粉协同,突出品牌名和产品卖点。

3、 NEED洗衣粉的主要卖点:

      第一 NO HARM HANDS. 不伤手 ,第二 LESS POWDER MORE POWER.更少的洗衣粉 更多力量

4、 包装材质为PE(市面上洗衣粉袋子材质)尺寸要求详见包装结构图,附件002&004

5、 设计稿可商业化,设计稿精度要求300dpi以上,矢量文件最佳。Logo文件详见附件003

6、 方案语言为英文,方案介绍资料为中文。(设计说明格式请看附件005)

注:请扫二维码进群下载文件。




五、参赛对象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含法商学院,亿慧科技孵化器入驻企业成员)


六、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9.1.15-2019.3.31

评选时间:2019.4.1-2019.4.7

公示时间:2019.4.8-2019.4.10


七、参赛方法

1、参赛选手通过亿慧官网、宣传海报或H5 进行扫码报名,下载赛事要求。

2、扫码加入博达杯赛事QQ群,咨询赛事相关事宜。

3、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的时间节点要求投寄报名表与作品电子档到指定邮箱3001786594@qq.com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证书、奖金5000元

二等2名:证书、奖金2000元

入围奖3:证书、奖金500元

注:所有个人获奖者,均有机会获得:寒暑假期到博达公司实习机会(带薪、提供住宿)


九、作品要求

1、原创性:2018年12月5日前已发表、出版、投入使用或曾获奖的作品均不在征集之列。

2、作品文件要求:

     a) 包装结构尺寸:请按文件《NEET包装结构图》框架。

    b) 电子提案作品:整体尺寸为1920*1080,PDF格式。提案的形式:包含想法创意说明、平面图和成品效果

    c) 源文件精度不少于300dpi的ai或psd分层文件。

    d) 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注明来源,并取得书面认可,活动及活动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作品提交方式:

1、 参赛者可通过亿慧科技孵化器官网下载赛事文件,也可打开H5宣传页面进行在线报名

2、 作品提交指定邮箱3001786594@qq.com),邮件主题统一为:博达杯+湖北经济学院+姓名

3、 作品格式要求:

      a) 包装印刷平面图(A3大小)jpg/eps/pdf电子档;

      b) 10兆以内的包装效果图PDF电子文档

      c) 海报设计图jpg/eps/pdf电子文档

      d) 设计说明PDF电子文档(含作者基本信息和设计说明)

4、 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体报名,在报名参赛截止后,报名无效。

5、 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注明来源,并取得书面认可。大赛及大赛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十一、评选标准

1、原创性表现形式新颖,切入角度、观点、构思为原创。

2、感染性在众多产品包装中,是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动非洲消费者,是否具有感染力。

3、实效性主打卖点是否传达到位,体现品牌价值

4、艺术性:是否具备地域特征,能让消费者准确明白产品的主打卖点,并且认同画面所传达的主题。

5、商业性通过包装设计以达到拓展市场促进销售、提升销量的目的


、赛务联系

地址: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B109

联系人:蔡老师   QQ82778083

电话:027-81977073

博达设计大QQ赛群:3001786594

设计创客营QQ群:947923396


:活动最后解释权归博达集团所有。


                                                               

  2019年1月4日                                                      




附件:

001非洲商业环境介绍资料.docx
002NEET洗衣粉2KG包装文案.docx
003标志矢量图.pdf
004包装平面矢量图.pdf
005报名信息及作品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