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做幸福的辅导员 ------我校举办辅导员队伍建设年终总结暨辞旧迎新联欢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842

张常委致辞

辅导员宣誓

辅导员标兵高师发言

辅导员标兵陶鹏发言

诗朗诵《与祖国同行 铸华夏辉煌》

音乐剧《辅导员与7的故事》

学工团委《映山红》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交流和团队凝聚力,201919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以“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做幸福的辅导员”为主题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年终总结暨辞旧迎新联欢会在梁园会所学术报告厅举行。联欢会由辅导员交流发言和互动联欢两个环节组成。

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宋健、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宣传部副部长尹青山,相关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出席联欢会。全校辅导员参加联欢会。

张以林在致辞中指出,辅导员是有理想、有情怀、勇作为、敢担当的一群人,他充分肯定了广大辅导员在2018年度围绕着九项工作职责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引领学生成长。他说,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爱的事业,要用真情真行对学生开展价值引领;是智慧的引领,要把“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是钻研的学问,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六个“下功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弘扬“从严从实、勇于担当,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精神,以风雨无阻的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学校爬坡过坎,决战2020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工部(处)部长宋健与全体辅导员们一齐右手握拳,面对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诠释了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

2018年度辅导员标兵金融学院高师和陶鹏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学生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悦思”朋辈引航工程,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联谊联欢,载歌载舞,信工学院团体健身操展示了辅导员的热情活力点燃全场,经贸、外国语、法学、体育、财高学院表演的配乐诗朗诵《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工商管理学院三句半《建功立业新时代》简洁明练的阐述辅导员工作职责让人耳目一新;信统学院音乐剧《辅导员和7的故事》情景再现了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的酸甜苦辣;金融学院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倾情诠释辅导员工作的内涵和责任艺术;国教学院的舞蹈尽显异域风情;艺术、财管、新闻和低碳合作的《十送红军》歌曲合唱表达了对同事挂职参与扶贫工作的祝福之情;旅游学院的吉他弹奏让大家回到了青葱岁月;学工部和团委联袂献上的情景剧《映山红》再现了革命年代的军民鱼水情,联欢会最后在会计学院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优异成果,广大学生工作者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沐浴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春风,通过总结和联欢,增进了学校学工队伍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工作认识,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让时间成为奋斗的最好见证者,让担当和行动成为平凡岗位的最好见证者,引导学生更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