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16

为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法学院2018年组织开展了“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受助学生担任资助宣传大使,学生资助团队为他们进行政策讲解培训。暑假期间,资助宣传大使返回家乡、母校,到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例如送政策下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有针对性开展讲解;送政策回母校,向高考结束的学弟学妹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的申请,扫除新生入学的疑惑和经济上的顾虑。

1216日,学院举行了“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表彰大会”,共表彰10位优秀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大使们在会上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交流想法经验。张路平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她通过返回母校进行资助宣讲,对资助宣传大使有了更切身的认识,认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一重身份,是前往各地有针对性地开展资助宣传活动的行动者、传播者;是一种责任,感恩国家资助,反哺更多贫困学子;是一种形象,充分发挥资助政策传播与学生励志引领作用。

法学院开展“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活动效果显著,该活动符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建立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首次开展积累良好经验,不断传承发展,成为学校资助宣传工作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