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326


20169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聂书记与中心组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并对《讲话》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讲话》回顾了我党的历史,总结了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个伟大飞跃,总结了三大历史经验,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

聂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 年以来,经历了从弱小到强大,领导和带领全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 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在短短三十多年时间里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应当牢记历史,正确认识历史,正确看待历史问题和现 实经济社会的不良现象,不能因为这些历史问题和个别现象否定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 信,把思想统一到积极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 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我们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一个党员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最后,聂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既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又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全面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信仰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