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寒冬 家访路上春意暖

-------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为推进学校学生家访制度,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元月14日至18日,由学工处、工商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会计学院等组成的家访小组赴红安、麻城、黄梅、武汉江岸区等地走访慰问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寒假来临,正值学生离校返家,家访小组老师们送困难学生回家也就成了此次家访的一大亮点。看见多日不见在外求学的孩子,在老师的陪伴下一同回家,家长们激动不已。家访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状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情况。家访老师还耐心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鼓励学生家长增强信心,积极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被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麻城籍学生曾某家庭所在地的村委会得知这一情况,专程会见了家访组,他们感谢学校对学生家庭的关心,并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做法。红安家访组还看望了毕业十二年仍坚持家乡支教的优秀校友冯莲,送去学校老师及爱心超市募集的冬衣和棉被,也带去了老师的问候和祝福,让寒冷的冬天暖意浓浓。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近年来,学校扩宽走访内容,从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人际交往等多角度入手,把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学生家庭,增强了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