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张以林看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孙旋教授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26

  本网讯  923日,校党委常委来院看望我院民主党派人士孙旋教授,了解孙教授近况、听取她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


      在交谈中得知,两人生日同年且相差不到一个月,同一年参加高考,工作后同一年被下派到地方挂职锻炼且都是工作队队长。相仿的年龄、相似的经历,一下子拉近 了两人的距离,迸发出许多共同的话题。孙教授说,吃过苦、上过大学、经历过基层磨练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经历,这也铸就了我们自我要求高、服从组织安排、 踏实严谨的基本特征。孙教授还向张常委介绍了自己正在参与的留学生教学情况,本党派在学校的人员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


      张以林常委详细询问了孙教授所在党派的组织结构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孙教授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议。张常委首先对孙教授前往非洲参与对外汉语教 学,传播中华文化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张常委说,作为一名女老师,能在非洲艰苦地区坚持两年之久,没有坚强的意志和敬业的精神是无法做到的。希望孙教 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带一带年轻教师,从教学、科研、作风等方面,促进年轻教师尽快成长。


    孙旋教授是民盟湖北经济学院主委,目前我校有8名在职教师为民盟盟员。孙教授2004年—2015年担任首届校级优质课程《应用写作》负责人; 20134月经国家汉办选派赴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现为国际化课程《对外汉语》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研究。


    张以林还看望了我院辅导员并询问了学生们的情况。



图为张以林常委与孙旋教授交谈时的情景



图为张以林常委看望慰问我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