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学生导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372

为了响应学校开展导师制的号召,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2016学年上学期,法学院在2015年“双导师制”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开展学生导师制。2016年9月22日中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在教三104举办第二届学生导师启动仪式,分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出席。

首先去年两位优秀的导师代表张泽乾和李欣对自己的导师情况做了汇报和分享。社工Q1541 班的李欣同学谈到,学生导师最重要的是给学弟学妹带来正能量,新生面对一个陌生的大学环境时,心里忐忑又迷茫,此时满载正能量的人出现在眼前,新生会被带 动,以一种正能量的姿态去拥抱大学生活,她和她的导师李馨平就是例子,在她的导师指导下她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可喜可贺!

法学Q1441 班张泽乾发表对学生导师制度的看法。张泽乾主要围绕两点进行展开,第一,身为学生导师的责任——耐心与爱心,新生刚接触这个陌生的环境,难免会遇到各种各 样的问题,导师有责任全心全意为新生答疑解惑。第二,对待新生要注意方法,因人而异,不能完全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新生,主要提供的是建议而不是意见。

最后,梅添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讲话进行概括性的总结并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导师制度的规章和要求,学生导师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李欣同学在谈感想  

张泽乾同学在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