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行首届班级工作考核暨班长述职工作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404

 (通讯员:何梦丽)为推动我院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工作水平,提升班级工作成效,促进班级工作交流,督促各班级认真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同时继续优化对班级工作的评价考核方式,我院于924日分年级举行了2015-2016学年班级工作考核暨班长述职工作会。工作考核会由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部分班主任、班级干部参加了考评会观摩。期间,我院党委书记李颖、党委副书记高鹏旁听了部分班级的述职考评。

  

此次考核述职工作会是在全院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考核、夯实班级工作基础、提炼班级工作先进经验的要求下进行的。会上,各班围绕班级管理、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成果展示、现存问题及后续措施等方面对2015-2016学年班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汇报内容不尽相同,展现了各班不同的管理方式和班级文化,如保险Q1441班采取寝室长记课堂考勤的独特方式、金融Q1442班班主任老师深度参与晚讲评,金创Q1541和金融Q1542班注重学习和科研,金工Q1541和保险Q1541班注重班级凝聚力等。此次班级工作的总结展示也暴露出了各年级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2013级面临毕业,班级凝聚力下降;2014级大部分班级学生对未来发展方向存在困惑;2015级大部分班级同学之间还不熟悉,班级凝聚力有待提升等。

  

此次会议在班长中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班长们在会后发出“班级工作不总结不知道,一总结才明了”的感慨,同时也表示了对明年班级工作考核暨班长述职工作会的期待,更希望此次总结所发现的问题,通过一年的努力能够得到切实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