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勿忘国耻,唱红时代篇章”主题红歌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581


(通讯员:陈璠 文银秋 罗丽婷 石友慧 摄影:汪益睿 9月29日晚19:00,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金融学院团委文艺部、组织部承办的 “勿忘国耻,唱红时代篇章主题红歌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文玲,金融学院学生主席周隽,16级各团支部助理辅导员以及全体16级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活动目的是借用“红歌”这一精神载体,在九一八与国庆节之间举办,对青年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传达“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思想,培养青年团员们的爱国情怀;通过红歌汇演的形式,丰富青年团员们的大学生活,加强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增进党团互联,寓教于乐的时候,更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抒发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对于当代大学生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寄托革命信念,培育核心价值观,提高创新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本次红歌会的第一篇章“勿忘国耻,铭记中华历史”拉开了帷幕。回顾过去,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沉痛的一页。耻辱与愤怒、悲伤与痛苦,定格在不堪回首的岁月中。尽管事过境迁,如今想起,一幕幕仍真真切切地在我眼帘中浮现:人们留下了鲜血、随处可见的尸体……爱与恨交织在这片土地上,华夏大地染上了一片鲜红色。面对列强的野蛮暴行,中华名族从来没有屈服过,多少英雄的中华儿女为了驱逐列强,为了民族的解放,他们用自己的钢铁意志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第一位上场的是金融Q164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是《游击队歌》。铿锵有力的歌声赞扬了游击战士机智、灵活、勇敢、顽强的形象。《强军战歌》、《九一八》、《人民军队忠于党》分别是由金融Q1642团支部、金融Q1643团支部、金融Q1644团支部演唱。他们歌声嘹亮,感情充沛,报告厅里掌声不断。

紧接着是第二篇章“日新月异,展现锦绣中华”的展开,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崭新的一页。当中华民族挺直腰杆,不再受外来列强欺负的时候,中国人发出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成了一个不容小视的国家。保险Q1641团支部、金工Q1641团支部全体同学带来的分别是《保卫黄河》、《国家》赢得阵阵掌声。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悦耳的歌声就好像在提醒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难走,我们都要不畏一切困难,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迈。

最后是第三篇章“第三篇章:任重道远,共筑中国梦想,”今天,我们依旧站在这片洒满热血的土地上。先辈们用鲜血、用汗水、用一颗颗赤子之心换来了祖国的强大。如今,我们的生活、饮食等都有了改变,唯独不变的,是我们爱国的心啊!如果要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那么,我只能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金试Q1641团支部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歌唱祖国》。他们服装统一,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他们有着清亮的嗓音、精妙的唱功。这些歌词和曲调见证了我们祖国六十年的历程,见证了新中国从贫穷走向富强的历程,也见证了我们的祖辈、父辈的青春岁月。最后一个节目是学生党总支带来的《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对国家的热爱。他们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为之沸腾。虽然这些红歌的发生年代,随着时间的推移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但是红色经典历经岁月的雕琢总会散发出夺目的光辉,因为这些歌曲代表了人们的民族精神。

接着对优秀集体进行了表彰,主持人宣布了红歌会优秀组织奖。晁悦老师对获奖集体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红歌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举办的此次红歌会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对师生特殊的“红色”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赤子之心。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秉承爱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