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委员工作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 杨俊玲 摄影 曹敏)10月9日,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委员第一次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来自全院27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杨俊玲老师主持。

  会上,杨俊玲为同学们作了“危机事件识别和处理”的专题辅导,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危机事件的发现与处置规律,尤其是掌握好每学期几个重点时段和几类重点人的表现和特点,要及时了解全班同学情绪变化,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解决。她希望全院心理委员认真学习心理学基本知识,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

杨宏斌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委员要有桥梁作用,在学院和全班学生中,搭建起信息的桥梁、沟通的桥梁和专业的桥梁,在传达学校任务、传递专业知识、传承心理文化等方面做细做实;要建立心理培训、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在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开阔眼界,加强交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无愧于工作职责,无愧于全班同学的期待。

他寄语同学们,要争当“小蜜蜂”,像小蜜蜂一样主动深入学生寝室,参与学生活动,关心全班同学,做到多交朋友、多交心交往,用一双勤奋的双脚和一对察颜观色的慧眼,扎根于同学之中,扫瞄思想心态,酝出多彩生活;要争做“百灵鸟”,把自己所学健康心理知识应用于实践,主动靠近、主动走进同学身边和心灵,为同学们送健康学习生活理念、健康心理理念和快乐心态,当好同学们思想心灵的贴心人,学习生活的带路人,心理健康的安抚人;要真学“啄木鸟”,树立啄木鸟一样的专业精神和专业态度,以专业要求留心观察,耐心倾听,及时反馈,及早处置,确保全院同学身心健康,学习生活愉快,学业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