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471

21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团委、学校办公室、保卫处、亿优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主持。

会上,宋健布署了春季返校的相关工作并就工作提了要求。包括对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强调、返校学生的心理状况、经济困难、学业帮扶等情况的摸排、2022届毕业生需要重点关注的几项工作等。学校办公室就开学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学生返校防疫政策、学校返校期间重点工作及要求作了强调。保卫处对春季征兵工作、防电诈宣传工作及返校期间四个校门的相关管理作了说明。

汪达对春季学生返校和开学初的学生教育管理两项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示和要求。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所有的教育工作一定要做到全覆盖,并且做到主动全覆盖而不是被动的全覆盖。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做各项政策及教育引导的先行者、参与者和引导者。各学院要召开各层面工作会议。二是在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中都要坚守好底线,包括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校园安全问题等方面。三是在服务学生方面要做到精准,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诉求、想法和思想顾虑,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为学生着想。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